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暑农谚有哪些?“小暑南风,大暑旱”你听过吗?


现在已经到7月份了,我们知道每个月总有几个节气,那么7月的第一个节气自然就是小暑了。小暑到来,则表示夏季时节真正的开始,天气虽然炎热,但这时候确实农作物茁壮生长的关键时期,而在农村流传着很多关于小暑节气相关的气象谚语,下面给大家罗列出来,希望对大家种植有帮助。

1、小暑有雨旱,小寒有雨冷

这是广西省地区的一句俗语,说的是在小暑的时候天气下雨的话,那么今年就可能是旱年,而在小寒节气下雨,那么后面的天气就会比较的寒冷。

2、小暑南风,大暑旱

这句话意思是说在小暑节气的时候是最忌讳吹南风的,如果小暑的时候吹南风的话,那么在大薯节气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很大的旱情。

3、小暑打雷,大暑破圩

意思是说在小暑节气忌讳打雷,要是小暑当天出现打雷的话,那么在大暑的时候就会下大雨,且很容易造成圩堤被冲毁,说明雨下得非常大。

4、雨打小暑头,四十五天不用牛

意思是说如果在小暑那天下雨的话,那么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下雨天。其中四十五天是虚数,代表时间长。因为下雨,所以不能耕地,自然用不上牛了。

5、小暑下几点,大暑没河堤

这句俗语主要是在河北省的一些农村地区流传,意思是说在小暑那天下雨的话,等到大暑的时候就会下大雨。

6、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

说的是在小暑那天没有太阳,是阴雨天气的话,那么大暑的时候就会出大太阳,甚至都能热到把石头晒开。

这些俗语都是农民朋友们经过日积月累得出的总结,是有一定的根据的,以前人们没有天气预报那么先进的科技,都是靠这些农谚来进行农事操作,关于小暑节气农谚,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小暑节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暑 大雨 总结 大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