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全国猪肉价格再上涨是什么原因?后续猪价走势是怎样?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7月份全国CPI数据,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62个百分点。食品中,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而多地洪涝灾害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供给仍然偏紧,猪肉价格上涨10.3%,涨幅比上月扩大6.7个百分点。

全国猪肉价格再上涨是什么原因?

近一段时间,猪肉价格连续上涨,北京某生鲜超市的负责人介绍:‘’猪肉价格现在看还是比较坚挺的,从6月到7月一直都是,比如五花肉,上个月一斤40元左右,现在基本上是一斤50元"。而猪肉价格的再次上涨,受到了消费拉动,也有天气变化等因素的助推,总结起来有4大主要原因:

1、生猪生产尚未达到正常年份水平,生猪供应量持续减少。

2、季节性反弹,随着复工复市,餐饮及集团消费需求量加大,猪肉消费有所增加,猪肉价格季节性反弹。

3、由于疫情影响进口猪产品进口量下降。

4、南方遭遇水灾,本地生猪调运困难,从山东等地调运量增加,拉高了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猪肉消费潜力正在加速释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6.8%,6月份降幅已收窄至15.2%,预计后期餐饮业猪肉消费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后续猪价走势是怎样?

虽然目前全国各个养猪企业都在增加存栏量,但从母猪怀孕到产仔,再到肉猪出栏,周期一般达到14个月左右,因此生猪供应紧张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缓解,目前市场上生猪供应量仍偏紧,猪价有小幅上涨可能。而进入8-11月,养殖企业生猪复产的效果将陆续显现,生猪供应量逐步增加,猪价有下滑的可能。受此影响,猪肉价格或先微涨后回落。

综合来看,三季度国内猪肉供给形势仍然较为紧张,猪价有上涨动力,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猪价上涨幅度仍受到消费需求的恢复情况影响。但随着产业复工的平稳发展,四季度猪肉供给将会有明显增加,届时猪价将会慢慢下调。对此行情,大家有何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交流讨论。

关于全国猪肉价格再上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生猪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数据 持续增加 母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