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鸡蛋要如何挑选?鸡蛋保鲜需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摄取蛋白质营养的主要来源之一,其次,鸡蛋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人体十分有益。鸡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甚至也有过买鸡蛋的经验,但市场上各式各样的鸡蛋品种,例如土鸡蛋、虫草蛋、五谷蛋你都能分清吗?如何挑选到好的鸡蛋?鸡蛋买回来后,保鲜时又该注意什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下。

鸡蛋要如何挑选

1、用日光照射

将鸡蛋放在手上,并将圆形末端对着日光进行照射,新鲜的鸡蛋呈半透明状,略带些红色,而坏鸡蛋透光性差,表面略显昏暗。

2、观察蛋壳

新鲜鸡蛋的蛋壳气孔明显,且蛋壳颜色鲜亮,摸上去有一种霜状粉末的手感,而坏鸡蛋恰好相反,摸上去手感油腻。

3、用手轻摇

把鸡蛋握在手里轻轻摇晃,如果能听到像水一样的晃荡的感觉,说明这个鸡蛋不新鲜。反之,鸡蛋闷闷没有声音,且不会有晃动的感觉,就是新鲜的。

4、可用冷水试

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建议对其处理。

鸡蛋保鲜需要注意什么?

一般鸡蛋的保鲜方式就是存在在冰箱冷藏室,温度最好保持在2℃~6℃,在冰箱内,鸡蛋最长可存两个月,但鸡蛋品质最好的时间是在产出到食用的10天以内,所以建议想要吃到好鸡蛋的朋友,最好在10天之内将鸡蛋吃完。

在保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散装鸡蛋存放前不要清洗,会把鸡蛋膜破坏掉。此外,保存时要将鸡蛋较尖的以免朝下,同时建议鸡蛋不建议与其他食物一同存放,因此在买鸡蛋时不宜买过多,及时吃掉方为上策。

关于鸡蛋挑选以及保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今日鸡蛋价格行情如何?2019年全国鸡蛋价格行情预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处理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