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村中药材附子的功效及用途介绍


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它们虽然长得不起眼,但是药用价值却很高。自古扶阳之法,灼艾第一,丹药第二,附子第三。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种神奇的中草药,它的名字叫做附子。

《伤寒论》中一剂扶阳的真武汤:附子,茯苓,白术,生姜,芍药。水煎服。其他几种中药都是寻常中草药,附子的扶阳药效可见一斑。

附子是乌头属的植物,又叫做又名乌头、附片、草乌、盐乌头、鹅儿花、铁花和五毒等,“回阳救逆”属他第一。它能快速补火助阳,散寒止痛,是民间不可多得补阳良方。

然而常言道“是药品三分毒”,乌头属的植物大多含有乌头碱,毒性较强,所以不明药理的人不要随便吃,否则很容易出问题。

附子还有一个看似霸道的名字“狼的祸害”,意思也就是指凶狠的狼都不能奈它如何,这主要源于它植株的毒性,动物要是吃下这些植株,附子的汁液会让动物呼吸衰竭,一朝毙命。甚至还有史书记载,“附子”是古时候后宫行凶杀人的利器,不过宫廷的阴暗总是带有一些戏剧性,不需要当真。

但也不需要谈附子色变,附子中乌头碱毒性虽然强,但乌头碱的含量还是比较少的,正常剂量吃的话也不会出现多大的问题,新鲜的植株也不需要担心,只需要在处理的时候带上防护工具,避免植物汁液和皮肤直接接触就不会有大碍。

附子的用途很广泛,不少病患人群都需要用到它,而它在市场中的价格也不算便宜,一斤将近也要100元。

很多人觉得西药向来太猛,因而更加忠于中药的调理,对附子的钟情也不例外,所以附子这剂中草药还是有很大用处的,只要用的得当,就能给身体带来很多积极的变化。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农村中草药附子的全部内容介绍,您都了解了吗?

关于附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附子 毒性 白术 茯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