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石榴皮可以治拉肚子吗?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现在正是石榴大量上市的季节,关于石榴,除了大家熟知的维生素C含量高外,还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用处呢,下面小编就来和您讲讲石榴皮的好处。

1、治疗肠胃不消化

小时候我的肠胃一直不好,只要晚上多吃点东西当天晚上就会不消化导致上吐下泻,尤其是在每年的中秋节都会犯一次,因为中秋节家里会做好多好吃的,晚上还会吃一些苹果月饼石榴等,所以有时候又期待中秋节又害怕中秋节,期待是能吃很多好吃的,害怕是管不住嘴又要难受一番。有一年奶奶不知道从哪知道石榴皮煮水可以促进消化,所以在中秋节便会将石榴皮洗干净煮水让我喝,从那以后每次吃多了,奶奶便会煮一些石榴皮水让我喝,慢慢的肠胃也比以前好很多。

2、促进伤口愈合

小时候难免会磕伤碰伤,以前孩子们多,不像现在孩子这么精贵,一般磕伤碰伤后会用晒干的石榴皮撵成碎末敷在伤口上,一会的功夫血就止住了,因为石榴皮可以抑制细菌滋生,伤口一直不好就是以为细菌在作怪,所以用石榴皮末来抑制细菌从而使伤口快速愈合,既方便又健康。

3、治疗便血

刚才说到石榴皮有抑制细菌的作用,所以用石榴皮煮水来喝,可以抑制肠胃细菌的发生,促进排便顺利,减少便血的情况发生。

4、治疗腹泻

人在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以后很容易发生腹泻,这是因为细菌在肠胃里搞怪,所以用石榴皮煮水再加一点白糖,可以消灭肠胃细菌,从而改善腹泻情况。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石榴皮的好处讲解,现在正是石榴成熟的时候,可以趁着现在石榴多,将吃剩的石榴皮晒干一些,储藏起来留着需要的时候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皮 细菌 石榴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