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鸡人必须要重视的问题:鸡舍通风措施对养鸡的影响


现在秋天来了,养鸡户需要重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鸡舍的通风问题,因为通风的好与坏直接关乎你养殖的鸡的健康状况!

鸡舍通风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一、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都需要氧气,鸡也不例外。要想在养殖过程中鸡群不发病养最基本的就是让鸡有充分的氧气需求,鸡舍最小通风系统的关键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氧气不仅能给鸡体带来热量,同时还为鸡群生长提供营养均衡的新陈代谢。对肉鸡养殖户来说,生长速度快需氧量更大,所以通风对肉鸡的体现最为重要。但是养土鸡的朋友也必须要注意,不要认为散养出去就没事了,这时需要注意晚上鸡舍的通风管理。为什么土鸡抗病力那么强,为什么还得病,这就忽视夜间通风的重要性。

二、合理的通风能调节鸡舍内的温度,由于鸡在前半个月内,自身的温度调节能力较差,甚至在十日龄之前还没有达到鸡的正常体温,这些鸡群只能依靠外来的加热来保持温度。而鸡在前七天的时间里,体重会达到一日龄的四倍多,这就是为什么说肉鸡七天定终身。一般养殖户供暖是用炉子或是暖风炉,会造成鸡舍温度不平衡,这时合理的通风就能平衡鸡舍中的温度,减少鸡舍温差。

三、在养鸡过程中鸡舍合理的湿度也是比较重要的,做到位才能利于鸡群生长。尤其在前期育雏由于温度高,而随着温度的降低,温度会慢慢升高。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依靠通风来缓解高湿的情况,如果鸡舍湿度过大鸡会并发肠炎球虫的发生,这里特别要说的就是铺有垫料的鸡舍,如果通风系统不能赶上垫料里被排放的湿气,垫料就会变的潮湿和光滑。鸡群长时间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中会繁殖大量细菌致使鸡群发病。

很多养鸡人担心鸡因受凉感冒就把鸡舍武装的很紧闭,不让通风。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鸡舍通风不好发闷,产生的疾病远比受凉发病更严重。所以,鸡舍适时通风是非常重要的。鸡舍通风在养殖管理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只有把握好合理通风,才能养出好的鸡群,实现更大收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肉鸡 散养 细菌 风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