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薯储藏技巧:根据生理特点采取措施


    红薯不同于禾谷类作物,没有明显的成熟标志,气候条件和悬殊,红薯收获季节大多是根据当地作物轮作、作物布局、耕作播种期来确定的。

    更科学的方法是根据气候条件主要是温度的变化来确定收获期,这是在不影响作物布局、茬口安排、延长生长期的前提下,获得最高的产量。
    根据当地的气温变化,并综合评价红薯本身在最低温度,最后确定最佳收获的需要。这个问题对于长江以北的户数种植户是非常重要的。

    每个地方对于红薯的收获时间都有不一样的看法,有人认为晚点收获不仅能提高产量,红薯也耐存放。有人认为霜降前后收获是比较合适,这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
    在淮河北部,平均每日气温下降到15度时开始收割,到收获结束到12度以前,淮河南部地区气温相对较高,收获时间按确定的温度。

    了解红薯在贮藏过程中的生理变化,并根据其生理特点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以保证红薯的越冬安全。
    从秋收到地窖,贮藏到下一个春天出地窖,我们要控制红薯窖里的温湿度,使红薯处于强迫睡眠状态,目的是尽量减少损失,保持新鲜。
    红薯块是一种活的有机体,其维持生命的生理活性最小。即使储存条件良好,红薯片的重量也会由于身体内营养物质的不断消耗而不断减少。地下窖温、湿度不易受外界影响,变化小,耗薯片少,减肥较慢,地温、湿度变化大,消耗量大,重量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薯 气候 谷类作物 轮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