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用中草药给蛋鸡驱虫,安全无副作用


  最近几天一则关于欧洲毒鸡蛋的消息引起了人们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欧洲多个国家发现来自荷兰的毒鸡蛋,这种鸡蛋上面残留着杀虫剂芬普尼。在欧洲数百万个鸡蛋被紧急召回,而荷兰的30万只受芬普尼污染的“问题鸡”被扑杀,经济损失达上万元。

  芬普尼是一种针对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芬普尼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欧洲国家素来以食品安全标准严格著称,发生震惊世界的食品安全问题实在令人唏嘘。

  不过对于养殖户来说在养鸡的过程中,鸡的生长常常受到寄生虫的侵扰,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来安全快速有效地杀灭害虫,是养殖户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这不仅影响到养鸡场的发展,还关系到众多消费者的健康问题。

  羽虱是鸡的一种常见的外寄生虫,其种类繁多,寄生在鸡体上的数量也很多,在寒冷季节更是严重。患有此病的鸡表现为奇痒难耐,甚至病鸡会因为过于难受而啄掉自已羽毛,患羽虱病的鸡还会因不爱食而逐渐消瘦,另外雏鸡生长发育受阻难以长大,母鸡则产蛋率下降或干脆不产蛋。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杀虫剂如高效氯氰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2.5%溴氰菊酯(敌杀死)或0.25%-0.5%敌百虫水溶液等,但是这些杀虫剂对人和鸡都有强毒性。

  那怎么样才能安全有效的去除这些寄生虫呢?有这样一种植物,它的根可以用来杀虫去虱。这种植物叫百部。百部为多年生草本,块根可入药,分布于日本以及中国江西、安徽、浙江、江苏等地,怕干旱耐寒冷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因而野生于山谷沟旁或灌木林下,内服有止咳的功能,外用可驱除螨虫、跳蚤、虱子,喷洒鸡圈可杀螨除虱,百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使用百部给鸡群驱虫的方法:

  1、百部30克浸泡在300毫升的50%酒精中或60度的白酒中,48小时后用其浸泡液涂抹鸡的患处或喷洒鸡圈。 

  2、百部30克加水400毫升煎煮半小时,过滤后喷洒鸡圈。

  3、已用酒精泡制好的百部酊,可直接喷酒鸡舍或涂抹患处,这种药可轻易在药店买到。

  4、百部、白藓皮各30克加水500毫升煎煮30分钟,过滤后用其涂抹鸡患处或喷洒鸡圈。“百部”能杀虫“白藓皮”可止痒。百部和白藓皮在中药房都能买到,价格便宜安全无副作用且效果显著。

  使用中药驱虫安全无副作用,养殖户再也不用担心寄生虫对鸡的危害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部 杀虫剂 杀虫 过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