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云南驿镇大力发展花椒种植推进产业扶贫


    2017年云南驿镇党委、政府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增收难、增收渠道少、增收不稳定的现状,结合云南驿镇山区、半坝区的特点,充分利用山地、零星地、二荒地等土地资源,锁定了大力发展花椒种植,推进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这一目标。

    通过召开农业产业发展会议,云南驿镇安排布置由各村委会认真宣传、合理布局,将青花椒产业的发展落实到户到地块。现全镇共种植青花椒2800亩,分布在高官、徐情、天马、干海、大海、芦子、大坡、百长、旧站、石婆坡等10个村委会,全镇花椒种植农户56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80户,种植面积 231亩。

    云南驿镇种植青花椒2800亩投入资金大约54.6万元,由农户自筹资金33.6万元,计划向上级争取种苗补助资金21万元。

    目前,全镇2800亩青花椒种植已全面结束,预计青花椒栽植后经过生长5年后可进入盛果期,每亩可产鲜椒1000—1500公斤,预计鲜椒产量可达3500吨,预计产值可达4200万元,云南驿镇培植新兴农业产业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农民增收 天马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