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章鱼幼仔的死亡率下降


研究人员成功地减少了三种章鱼幼仔的死亡率,这些章鱼具有很高的商业和生态价值。在实验过程中,科学家发现40%的幼仔存活下来。作为研究的一部分,专家使用卤虫喂养章鱼。这个部门的领导人Mónica Hernández强调早期捕捞是章鱼养殖的瓶颈。一些章鱼生的卵比较小,而另一些则很大。在章鱼生命周期中,雄章鱼将长出它的第三个手臂, 负责在交配时将 注入雌章鱼的输卵管中。

当雌章鱼达到成熟期时,喂养幼仔的资源十分丰富,卵子受精后发育成熟。这意味着雌性决定了在什么时候和地点繁殖,所以它们主导幼仔的养育责任。由Hernandez主导的研究团队对章鱼幼仔的猎物大小做了研究。根据他们的观察,幼仔的猎物和它们一样大,也就是大约3毫米。

为了更好控制死亡率,研究人员不得不对它们分别庇护,并且用贻贝,鱿鱼和虾喂养它们。此外,研究人员还观察了红章鱼的行为,它们和其它物种接近时的攻击行为和其它行为方式。

当温度变化时,可以看见章鱼颜色发生了改变,从浅色变成红色。并且,可以观察到它们在伪装时会尽可能隐藏它们的手臂。

就这点而言,Hernandez解释道这种行为可能是因为要保护它们的手臂,因为吸盘就长在这些手臂上,这些吸盘是用来探测组织,材质和捕捉猎物的。

章鱼被认为是无脊椎动物中最聪明的物种,因为它们能够学习经验和解决问题。这些章鱼有高度发达的神经系统,能够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和记忆图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其它 卤虫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