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驴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但是吃驴肉也要注意很多问题。驴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金针菇、平菇、猪肉、章鱼、黄花菜、狗肉等。

驴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相克食物如下:

1、驴肉不能和金针菇一起吃

中医认为,驴肉味甘,性凉,含有动物胶等营养成分,而金针菇富含赖氨酸和锌。即使这样,驴肉的营养非常丰富,金针菇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但两者同时食用能引发心痛,严重的话甚至能造成死亡。同理,平菇、草菇等菌类最好也不要和驴肉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引发心绞痛。

2、驴肉不能和猪肉一起吃

驴肉和猪肉同食的话,很容易导致腹泻。

3、驴肉不能和章鱼一起吃

驴肉和章鱼同食是很容易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应忌同食。

4、驴肉不能和黄花菜一起吃

驴肉和黄花菜一起吃也是很容易导致心痛的,应该忌同食。

5、驴肉最好也不要和狗肉、栗子、姜、槐花等一起吃

狗肉、栗子、姜、槐花等这些食物与驴肉一起吃的话,很容易会因和驴肉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而有毒素生成,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安全。

驴肉的选购

新鲜的驴肉色泽呈红褐色,脂肪颜色淡黄,富有光泽,肌肉组织结实富有弹性。而质量不佳的驴肉肌肉部分呈暗褐色、无光泽,肌肉组织松软而缺乏弹性。另外如果选购熟制品,则应先看包装,包装应密封,无破损,无胀袋现象。另外不要选购色泽太艳的驴肉制品,色泽太艳是在加工时放入了合成色素或亚硝酸盐造成的。

驴肉的存储

新鲜的驴肉不宜长时间保存,最好1-2天内食完,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可把驴肉切成小块,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食用时可根据菜肴的要求,取出驴肉,自然解冻后即可制作菜肴。

以上就是驴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详细介绍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驴肉 金针菇 黄花菜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