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梅浓缩汁加工技术


一、青梅浓缩汁加工技术介绍:

青梅浓缩汁的原料是青梅果,由于青梅果成分构成特殊,应对青梅浓缩汁规定特殊的质量标准,其中以透光率、NH2-N(氨基态氮)为主要标准,同时清汁在存放过程中不得出现絮状物沉淀,国内外众多同行企业皆因这些关键环节技术不能攻克而无法成功生产,这是目前国际上果汁生产的一大难关。

本项目研制过程中解决了以下几个关键难题:一是利用生物技术,在项目研制中大胆采用混合果胶酶进行处理,大大的提高了梅汁的透光率和保留了果梅的风味。二是在过滤方面除采用硅藻土过滤和膜过滤及高速离心过滤技术,大大提高了透光率。同时,又采用了高真空低液位的膜蒸发技术,保持了液汁的颜色及风味,提高了蒸发的速率。大胆而独创的技术运用使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生产出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青梅浓缩汁的企业。

目前,该公司利用本项生化技术运用到其他水果浓缩汁的开发利用,将开发出杨梅、羊桃等其他新型水果浓缩汁,并打算在混合浓缩果汁领域方面推广这项技术。目前正申报一项发明专利。

二、青梅浓缩汁加工经济效益:

目前,青梅浓缩汁市场渠道可分为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两部分,国际市场主要是日、韩约6000吨,东南亚市场约1000吨,欧美市场约1000吨;从国内市场看,目前国内软饮料产量为1000多万吨,如青梅饮料能占领2%份额,则可达30万吨,需要2000吨浓缩汁,市场潜力很大。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青梅的资讯想要知道,可以点击查看农业之友网青梅频道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梅 过滤 果汁 质量标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