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蒜苗的加工方法


蒜苗的加工方法

一、腌蒜苗

1·原料选择:选用6月份的青嫩蒜苗20公斤,另需食盐5公斤,18℃盐水2公斤。

2·制作过程:将蒜苗捆捆后入缸进行盐渍,放时一层蒜苗一层盐,并均匀撒入盐水。每天倒缸2次,扬汤散热,促使盐粒溶化。腌渍10天后,改为每天倒缸1次,连续腌2周即成。成品脆嫩可口。

二、糖醋蒜苗

1·原料选择:鲜蒜苗50公斤,白糖20公斤,醋10公斤,食盐2.5公斤,水12.5公斤。

2·制作过程:将鲜嫩蒜苗去掉黄梢,切成长约3厘米的段,入缸,加进清水7.5公斤,食盐2.5公斤,拌匀。每天倒缸2次。5天后捞出,用手揉搓到柔软为止,再放进缸中。另将白糖倒进醋中,用火煮沸,冷却后倒进蒜苗缸中进行浸渍。每隔10天倒缸1次,1个月后即成。成品质脆略酸,带甜味。

三、甜酱蒜苗

1·原料:蒜苗20公斤,甜面酱15公斤。

2·制作过程:将腌过的蒜苗撒水,撒3次水后,装进布袋控水5-6小时。然后入缸酱渍。每天均匀打扒3-4次。1周后即成甜酱蒜苗。成品嫩脆,酱味浓厚。

以上就是蒜苗的加工方法的介绍了,如果想了解更多,欢迎大家到农业之友网查询更多资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蒜苗 食盐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