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常用鱼药的种类与使用


1.清池消毒药物

生石灰:干水清塘,塘里留水6厘米~9厘米深,每667平方米用生石灰50公斤~60公斤,溶化后不待冷却全池泼洒,也可直接将灰粉撒入。在排水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可带水清塘消毒,每667平方米用生石灰125公斤~150公斤,7天~10天后即可放鱼。漂白粉:干水清塘消毒,塘水深6厘米~9厘米,每667平方米用漂白粉5公斤~7.5公斤。带水清塘,每667平方米用漂白粉13.5公斤,3天后即可放鱼。氨水:池水深6厘米~9厘米,泼洒氨水50公斤~75公斤,一二天后放水进池,放水2天后即可放鱼。

2.杀灭体外寄生虫药物

硝酸亚汞溶液:病鱼每立方米水用含2克硝酸亚汞的溶液浸洗二三小时,全池泼洒时每立方米水用药0.1克。鲜辣椒粉:水深1米,每667平方米用鲜辣椒粉250克、干生姜片适量加水煮沸后全池泼洒。敌百虫:全池泼洒,每立方米水用药一二克,可杀灭鱼体外寄生的鞭毛虫、纤毛虫及吸管虫等。

3.防治肠道病药物

大蒜:每667平方米鱼塘用1.25公斤大蒜对食盐0.2公斤,拌和后放进鱼饲料中连喂3天~6天。洋葱叶:每5公斤鱼饲料拌和捣碎的洋葱叶或洋葱头2公斤~2.5公斤,连喂三五天。磺胺噻唑:病鱼第1天每50公斤鱼用5克,第2天~6天用2.5克。方法是把磺胺噻唑拌在面粉内,然后和草饲料拌和,稍干后投喂草鱼;拌在米糠或豆饼中饲喂青鱼,对引起鱼类肠道感染的病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可治疗危害青鱼、草鱼的细菌性肠炎,外用可防赤皮病、烂鳃病等。

4.鱼种浸洗药物

漂白粉:每立方米水体10克,浸洗转塘鱼种半小时。硫酸铜:每立方米水体8克,浸洗鱼种15分钟~20分钟。硝酸亚汞:每立方米水体20克,浸洗鱼体半小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方米 氨水 大蒜 磺胺噻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