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同市设施农业向提质增效迈进


今年以来,大同市设施农业持续发力,在稳步扩大面积的同时,进一步向提质增效迈进。截至8月底,全市新发展设施农业11258.19亩,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日光温室1564.51亩,塑料大棚3154.8亩,生产食用菌菌袋3269.44万袋,折合面积6538.88亩。

近年来,我市把设施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京津地区“菜篮子”基地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战略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9年以来,设施农业每年以3万亩以上的规模递增,截至去年底,总量已累计达到25.3万亩。全市规模化种植园区不断增加,总数达到253个,涌现出南郊杨家窑,阳高龙泉镇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北农阳光都市农业园,天镇南河堡万亩设施农业示范园,浑源神农现代农业园,左云京奥现代化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广灵北野、凯龙、金圃、养丽菌业园等一大批现代化设施农业园区。

今年,全市狠抓设施农业提质增效,日光温室建设由普通型向智能型、光伏大棚转变,栽培品种由大路菜向草莓、菌类、冬枣等稀缺品种转变,整体经济效益得到提高。同时,充分发挥传统淡季和延秋露地蔬菜生产优势,依托阳高、天镇、浑源、大同县等基地,巩固扩大青椒、黄瓜、甘蓝等适销露地菜种植,京津市场供给量进一步增加;新建扩建了3个年产200万株的工厂化育苗中心,打造1个部级、5个省级蔬菜标准园,重点推广优种优法配套栽培、膜下微滴灌节水、防虫网等无公害集成技术,推动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发展,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引进的顺宇公司投资135亿元的光伏大棚农业项目,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基地选址,正抓紧与阳高县洽谈商务合作协议的签订及开工事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设施农业 日光温室 大棚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