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北省梁子湖人工增殖放流暂告一段落


   昨日,随着最后一车鱼种在梁子湖长岭渔港码头水域放入湖中,梁子湖大规格鱼种投放暂告一段落。

  梁子湖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已陆续放流大规格冬片鱼种103万尾。其中花鲢51万尾,白鲢52万尾。虑食性鱼类的投放,在确保渔业增产、渔民增效的同时,可有效控制水域浮游生物密度,转移水体氮磷含量,防治水体富营养化。

  为确保本年度人工增殖放流活动顺利实施,省梁子湖管理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成立了由副局长牵头环境资源保护科负责的人工增殖放流工作专班;二是开展了鱼种放流前的市场调查摸底工作;三是制定了详细的人工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四是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盛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鱼种。此举彻底改变了过去30多年来“自行采购,渔民监督”的放流模式,建立了由“公司采购,我局把关,渔民监督”的放流模式。

  到6月中下旬,湖北省梁子湖管理局还将开展夏季水花放流活动,拟计划投放水花4亿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食性 环境资源 浮游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