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梨树采后莫弃管


梨果采收后是树体营养物质积累和花芽分化的重要时期,因此,做好这个时期的果园管理,对促进花芽分化、提高果树抗寒力和提高来年产量具有重要意义。

    深翻树盘:在土壤中过冬的病菌和害虫很多,在休眠期进行深翻,把正在土中越冬的虫、茧、蛹翻到地面上冻死,或深翻到土壤深处,使之不能出土为害。

    清扫果园:当梨园叶片基本落完时,必须及时清扫落叶,清除杂草,集中起来深埋或烧掉,可以消灭越冬病虫,增加梨园土壤肥力。

    秋季拉枝:此时拉枝具有易拉、定型快、缓势效果好、成花率高的特点。秋季拉枝要以非骨干枝开角为主,群枝开张角度可在85°左右,能有效缓和树势早结果。对于开张角度小的骨干枝开张角度可控制在40-50°,树龄大的梨树可适当加大开张角度。

    刮树皮:在梨树皮缝及翘皮内有很多越冬害虫,如梨小食心虫、红蜘蛛等,冬季刮树皮可以将隐藏在树皮中的虫、卵刮出来,集中灭掉,减少来年虫口密度。刮皮要掌握果树轻刮浅刮,见到黄绿相间的树皮为准。梨树皮厚应重刮深刮,以见到红色内皮为宜。注意刮皮时不要伤及韧皮部。

    树干涂白:涂白高度以1-1.3米为宜。涂白剂配制方法:取生石灰2份、食盐0.1份、动植物油0.1份、牛粪0.2份、水10份,先用水化开石灰成石灰乳,然后加入动植物油和食盐,搅匀加水,并将碾碎的牛粪倒入混合液中即成。涂量以不下流为佳。

    灌封冻水:在土壤封冻前,全园灌1次封冻水,以保护根系不受冻害。

    药剂防治:病虫害较重的梨园,在梨树落叶后喷1次45%晶体石硫合剂100倍液,杀灭刚进入休眠期的害虫,减少翌春病虫发生基数。

    剪除病虫枝:结合梨树冬剪,将有蛀虫孔或虫卵的枝条、枯死枝、死芽、僵果一并剪掉,集中烧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石灰 果树 树龄
上一篇 : 西瓜施叶面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