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瓜施叶面肥


在西瓜生长中期和后期,由于根系生长变慢和功能逐渐衰退,吸收营养能力也趋于减弱,这段时期为有效补充果实迅速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通常采取追施叶面肥的方式加以补充。叶面追肥的种类主要是氮、磷、钾三要素,补氮可叶面喷施0.3%~0.5%的尿素溶液,补钾叶面喷施0.4%~0.5%的硫酸钾溶液,补磷叶面喷施0.4%~0.5%的过磷酸钙浸提液,也可用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

  叶面施肥的浓度在植株生育前期不宜高,尿素在苗期施用浓度不超过0.3%,中后期可适当提高,如尿素可喷0.5%溶液,但不宜再高,以免浓度过高造成肥害。在配制叶面肥溶液时,应选择溶解性好、含杂质较少的优质化肥,并在正式施用前先做小区试验,无异常问题后再大面积应用。叶面肥在与农药同时喷施时,需特别注意酸性肥料不能与碱性农药混用,碱性肥料也不能与酸性农药混用,以免酸碱反应降低药剂有效性或产生药害。此外,在晴天中午前后高温时应暂不进行叶面肥的喷施作业,避免由于水分蒸发快影响叶片吸收,并发生烧叶现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尿素 追施 西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