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陕西读者问: 种植花卉前,如何对土壤消毒?



  北京市顺义区林业局郭起志答:
  “
  蒸气消毒法
  利用水蒸气进行消毒,60℃保持30分钟,这样既可以把土壤中一些病原菌杀死,又能使有益菌保留下来。但缺点是工作量比较大,消毒效果不彻底。
  太阳能消毒法
  在七八月气温较高、达到35℃以上的时候,将透明薄膜覆盖在土壤上,土壤温度可升高到50℃或者60℃,密闭15天以上,可杀死土壤中的各种病菌。
  甲醛消毒
  用40%甲醛50倍液浇灌土壤至湿润,然后用塑料薄膜覆盖,密封5至7天,揭去薄膜药味消失后方可用。缺点是消毒效果不好,一些病害不能消灭。
  溴甲烷消毒
  用于土壤熏蒸消毒,防治真菌、线虫和杂草。但溴甲烷气体对人有害,操作时要带上防毒面具。因毒性大,目前该方法正被逐渐淘汰。
  绿亨一号
  将药剂用清水稀释,用喷雾器喷淋在土壤表层,也可直接浇灌到土壤中,杀死病菌。该药剂防治苗期病害效果比较好。
  必速灭
  是一种新型土壤熏蒸剂,具有低毒、广谱性特点,对土壤中的真菌、地下害虫、杂草等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真菌 塑料薄膜 土壤温度 苗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