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川:2013宜宾栀子花生态旅游节活动正式启幕



  “
  仲夏五月阳光灿烂,佛现山巅栀子飘香。5月10日,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宜宾市林业局、宜宾市旅游局协办,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宜宾栀子花生态旅游节”在宜宾市佛现山正式启幕。
  据悉,本届栀子花节旨在倡导全民赏花爱花,打造花卉观赏品牌,弘扬生态文化,促进花卉生态旅游及乡村旅游的发展,倡导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本次栀子花节将于6月30日结束,期间,还精心组织了“我拍栀子花节”摄影大赛暨摄影作品展、秀美翠屏乡村旅游及新农村建设成果展、“宜居幸福翠屏”展示活动、精品花卉展、“三名”产品鉴赏活动、栀子飘香生态游活动、栀子飘香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姿多彩的宜宾栀子花节将以独特的方式展示生态宜宾的无限乐趣和魅力。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活动,舞蹈《喜庆秧歌》、《飞翔》、《欢天喜地》,女生二重唱《桃花谣》,小品《私房钱》,女生独唱《我发现你越来越美丽》以及《戏曲串烧》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朋友们在感受佛现山清新空气、鲜花芬芳,享受惬意田园生活的同时,还欣赏到了一场文化盛宴。开幕仪式上,宜宾市翠屏区赵场街道万亩花卉基地被授予“四川十大最具潜力花卉观赏地”,并隆重表彰了“中冶建工杯,我为翠屏区旅游献一策”征文活动的获奖者。
  近年来,翠屏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建设“新型工业强区、川南商务高地、宜居幸福翠屏”为目标,牢牢把握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着力于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文化旅游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加快农业产业调整步伐,组织专家分析论证,科学规划,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打造了江南农业特色效益带,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并凭籍青山、花海这一不可多得的资源,选择以旅游观光、休闲赏花为产业,着力打造“佛现山栀子花节”旅游品牌,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开拓出了一条特色致富的金光大道,“美丽翠屏”、“生态翠屏”、“幸福翠屏”得以持续、快速发展。
  据了解,翠屏区现有花卉种植面积2万亩,分布呈“一区两线”态势。其中核心区赵场花卉基地目前种植面积1.8万亩,其他分布在川云中路的象鼻、安阜、金坪和宜长路沿线的南广、李庄、牟坪和宋家。花卉种类囊括了盆景、绿化苗木、鲜切花、草花以及名特优花卉苗木,有面积4000亩花卉科技园区1个;有面积600余亩的高科技苗木繁育基地1个;有面积6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控温温室大棚4个,有无性繁殖组织培养试验室1个;有花卉企业40余家,其中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个,花卉专合组织4个,花卉年总产值3亿元。仅赵场街道佛现山一带,就有专业花卉公司35家,花卉种植面积达18000亩,花卉科技园区4200余亩,花卉从业人员9000余人,花农平均年收入达8000余元,实现花卉产值1.2亿元,在花卉总产量迅速增加的同时,产业组织结构和花卉产品的类别、品种布局结构日趋合理,以赵场街道为核心区的花卉产业已成为翠屏区展示现代农业形象、实现城乡统筹、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人居和投资环境、打造“生态翠屏”的支柱产业和有效载体,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卉 栀子花 栀子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