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培养果树的结果枝组



  开心形果树枝干结构如下:主枝-侧枝-结果枝组-结果枝。每个主枝可保留2~4个中型侧枝,主枝枝头单轴延伸,甩放结果。主、侧枝粗度比以1∶5~1∶8为宜,侧枝以侧生枝为主,背上及背下中庸枝为辅,自然甩放而成。每个侧枝上着生2~3个结果母枝,其在侧枝上直接分布,其密度以10~15厘米为宜,枝粗比大于1∶4的结果母枝通常疏掉。
  培养疏散下垂的结果母枝是树形成功的关键。以为常常采用短截、回缩等手段培养结果枝组,可称为“短结果枝修剪技术”。而开心型以长枝甩放为基础要领,培养长轴下垂结果母枝,是“长结果枝修剪技术”。结果母枝上分布长、中、短结果枝和果台枝,结果后期母枝自然下垂,呈松散的“披头散发式”树形。结果母枝下垂后,在其背上部会发出一根枝条,这根枝条可以作为预备枝,将来替代新的结果母枝。结果枝通常由角度适宜的结果母枝自然甩放而成,必要时可配合春季刻芽,以促发中短枝。后期的结果枝主要由果台副梢转化而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结果枝 侧枝 果树 转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