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新品种——早红


  “早红”苹果优质、丰产、稳产、早中熟,2006年通过了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

  一、特征特性。树冠呈近圆形,树姿半开张,树势中等。主干灰色、较光滑。2-3年生枝条灰褐色,1年生枝为淡红褐色。叶片中大,多为椭圆形或卵圆形,色泽较浓绿。早红苹果树苗期生长旺盛,易抽生副梢。幼树生长势较强,成形快,枝条粗壮,节间较短;进入结果期后树姿较开张,随着树龄增长长势逐渐趋中等,易形成短果枝,树体趋向紧凑。干性强,树势开张,树冠中等。萌芽力强,成枝力中等,短截后可发出2-4个枝。自然坐果率较高。在郑州地区,早红3月中旬花芽萌动,4月9-14日盛花,8月上旬果实成熟。基本没有采前落果,成熟期一致。早红平均单果重223克。果实近圆锥形,纵径74毫米、横径82.6毫米,横径75毫米以上的果实超过80%,商品果率高。果实7月下旬着色,底色绿黄,全面或多半着鲜红色,果面光洁、有光泽,果点较小、中多、较明显。果肉淡黄色,肉质细、松脆、汁多,风味酸甜适度、有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2.8%,采收时带皮果肉硬度为14.9公斤/平方厘米,去皮果肉硬度7.1公斤/平方厘米,品质上等。果实采收后,在一般室温条件下可储藏7-15天,在冷藏条件下储藏30天后仍能保持其松脆的肉质,其果实综合品质超过“美国八号”和“嘎拉”。

  二、栽培技术要点。早红适宜在陕西、山西、河南、河北以及黄河故道和山东部分地区引种栽培。适宜采用M26矮化中间砧以1.5-2米×4-5米的株行距定值,采用细长纺锤形整形;若采用海棠等实生砧,则以2.5-3.5米×4-5米的株行距定值,采用自由纺锤形整形。适宜的授粉树品种有“美国八号”、“华美”等成熟期相近的品种,以及“红星”、“华冠”等中晚熟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树冠 成熟期 株行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