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主干推倒换头技术


    具体操作步骤 在主干距地面30~50厘米处选择光滑部位下锯,把主干锯断2/3,剩下1/3迎锯口推倒,使树体平躺于行内,锯去上锯口断面上的多余部分,露出下锯口断面。在下锯口断面上下刀劈接,选择优良品种作接穗,包扎好即可。由于倒地树体的输导组织被破坏了2/3,修剪应合理降低负载量,不再要求树形,负载量保持原树应有负载量的1/2左右,疏除过密枝及病虫枝即可。接穗的管理按一般高接树的管理方法,卧倒树体的植保管理按常规树体管理,3~4年后新品种成形后去掉卧倒树体。

    注意事项 由于原树主干推倒后留有30~40厘米,所以定干时,必须从地面算起,根据需要量到定干高度定干。主干推倒后,树头直接放在地面上,锄草十分不易,应在果树发芽后生长前期,及时拔除小草,以免树冠内杂草丛生,虫害增多。注意防风。前期应用木桩及绳子固定倒地树干,防止树干撕裂或折断。后期随着伤口的愈合,倒地树干稳定性增强,可除去绳子及木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主干 树干 接穗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