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树树干冒水咋回事?


    不少苹果树树干上斑斑点点地有红褐色的液体渗出,用小刀在液体处层层向里削,可发现病斑呈水渍状,呈褐色或黑褐色,多数病斑只在表皮内,少数也深入到木质部。根据发病症状,笔者断定此病是苹果溃疡型干腐病。

    苹果干腐病是一种常见的病害,分溃疡型和枝枯型两种。溃疡型干腐病,一般只危害苹果树的大枝干,一般一年有两次发病高峰,在每年的5-6月和9-10月间。

    今年苹果溃疡型干腐病发病较早,原因主要是由气候因素造成的:早春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树干散失的水分较多,创造了此病发生的环境条件,从而使这种病害提早发生。发生干腐病的内因是树势衰弱,树势强健的树发病较少。

    防治对策:1.加强肥水管理。全年科学地进行施肥,多施有机肥,及时在干旱时浇水。冬季务必要满足封冻水。2.增强树势,合理负载。对衰弱树一定要减少挂果,科学修剪,恢复强旺树势。3.及时进行防治。发芽前及时喷施50-80倍液的9281或5%的菌毒清等农药,结合对溃疡处轻刮,再涂10倍液的9281。喷涂上述药5-10天后,再喷一次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4.喷保水剂。预报暖冬气候条件时,可在初冬时对树干喷1-2次保水剂,防止枝条在冬季大量失水。病害严重的果园,也可在初冬喷保水剂时,加入9281等杀菌剂。5.尽量不在秋冬季刮治枝干病害,防止造成伤口后侵入干腐病病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腐 苹果 树干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