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树早春刮除老翘皮、轮纹粗皮不可忽视


  早春刮除老翘皮、轮纹粗皮不可忽视

  1.刮皮的作用

  ①刮除老翘皮中越冬的红蜘蛛、绵蚜、苹果小卷叶蛾等害虫,集中消灭,省工、省药、效果好。

  ②刮除轮纹病瘤:轮纹病瘤一方面产生轮纹病菌,侵染幼果,造成后期轮纹大烂果;另一方面,树干上的粗皮病瘤严重制约了树皮对根系输送光合营养,使根系生长不良,树势衰弱,严重影响果品质量。

  ③刮除老翘皮后可发现隐藏在老皮下面的腐烂病病斑。

  ④可促进新皮的生长,提高树体抗病力。

  因此早春清园刮除老翘皮、轮纹粗皮病瘤是必不可少的措施。

  2.刮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要求仅刮除老翘皮,轻刮轮纹病瘤,不可刮皮过重,否则会导致树体失水,严重削弱树势,影响开花和坐果。

  3.刮皮后涂药保护

  轮纹粗皮病要想从根本上防治好,必须在刮治的基础上,加大营养的投入,恢复树势。否则,树势越来越弱,发病越来越重,只能年年刮,年年有,严重的果园几乎都成了小老树。刮皮后及时均匀涂抹20倍海之宝+20倍膜力易清,通过树皮吸收营养,促进树皮愈合和发芽展叶;另一方面铲除病菌,保护新树皮不被感染,3—4个月后树皮能自动暴裂,可有效铲除枝干上的轮纹、干腐、腐烂病等病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腐烂病 侵染 苹果 干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