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着色小技巧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果农赵培海,为没有着色而降为三等果的苹果进行人工着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人工着色后,有的近似自然色,有的优于自然色,其中60%提升为一等果,30%提升为二等果。 

    苹果人工着色,具有用工少、方法简便、提高果实品级等优点。其具体着色方法是:选择宽敞、通风、平坦的地方,铺3~3.5厘米厚的细沙,沙面要平。将未着色的苹果果顶向上,果柄向下,果实间稍留空隙,单层排列在沙上,每天早晚用干净喷雾器向果面各喷一次清水,日出后(上午7~8时)用蒲包或草苫遮盖,避免阳光照射,防止发生日烧病。日落前揭开,使果面晚上着露水,增加昼夜温差。为减少遮盖时对果面的摩擦,可搭架,架高35厘米,上盖蒲包或草苫。一般经5~7天即可着色成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