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木耳种植技术

怎样使用玉米芯栽黑木耳


吉林省梨树县白山乡农民张庆明来信说:他从朋友那儿得到信息,用玉米芯栽培黑木耳,取材广,成本低,但对具体操作技术不是很了解,来信想让报社专家给他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技术。

  答:张庆明同志,您好!使用玉米芯栽培黑木耳的具体方法为:1、粉碎煮料。将新鲜干净的玉米芯用粉碎机粉碎,放入锅内加水煮沸,捞出沥干,晾凉;2、接种。将晾凉的6份玉米芯和4份黑木耳菌种拌匀即可;3、培养。选择通风、散射光条件好的地方,先将有一定数量孔洞的薄膜铺好,再把拌入菌种的玉米芯摊在膜上,厚度10厘米左右,四周用沙土封埂,料上盖一层薄河沙,沙上再盖一层薄膜,四周用土压实。在露天气温5℃―15℃的条件下,15―20天即可形成菌块,38―41天出耳。如气温达到15℃―30℃,空气相对湿度达85―95%,15天即可长成成耳,进行采收,出售或干制。

  注意事项:上料后注意沥水,出耳后要维持散射光且严防强光直射,对最后一层覆盖的薄膜要注意揭口通气,以防温度太高,洒水也不宜过多,以免渍水造成菌丝腐烂,降低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木耳 腐烂 木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