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木耳种植技术

白背木耳袋栽高产技术


    白背木耳是目前国际市场上需求日益增长的食用菌之一。它质脆爽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含有的适量粗纤维能促进人体许多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代谢。其背面的绒毛中含有丰富的多糖,是抗肿瘤活性最强的六种药用菌之一,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此外,白背木耳还具有滋阴强壮,清肺益气,补血活血,止血止痛等功用,是纺织和矿山作业者很好的保健食品。

  白背木耳是按出口商品要求从毛木耳品种中走向选育出来的,因此,除了使用特定的品种外,还必须采用特定的栽培技术,才能栽培出优质高产的白背木耳。

  一、培养料准备及配制

  生产前,必须提前备好杂木屑,提前准备的时间越长越好,一般每五千袋需准备杂木屑2700-3000公斤。将备好的杂木屑堆积于室外任其雨淋日晒,而且要外加喷灌清水,让杂木屑中有害成分随水流掉,质地不纯的杂木屑,特别是混有松、杉、柏等,更应大量喷灌清水,并翻堆1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木耳 喷灌 品种 粗纤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