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民发展林下白背草中药材种植,年利润达30万!


现在农村很多地区都要发展种植、养殖,有不少的农民依靠发展这些项目致富了,而在武平县中赤镇上赤村的以为农民,就依靠当地森林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白背草,找到了自己的致富路子。

种植白背草农民叫做张寿福,他现在已经发展成了白背草农场,走进农场,农场主张寿福正和几个帮工一起收割白背草。张寿福介绍道:“这白背草现在已经开采了,开采每天请好几个工人,他们一天能够采草50斤左右,50斤晒成干草差不多10斤,10斤差不多2000块钱。”

白背草又名蔓荆、白背风,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的功效,中医多半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头痛,齿龈肿痛,目赤多泪,目暗不明,头晕目眩。而且它是林下经济中较为理想的生态经济模式,不需开垦土地,砍伐林木,只是在林间空隙,除杂草后种植,投资成本不高,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好。

张寿福说:“这白背草主要功效是降血压、降血糖还有降血脂,广东沿海地区都用来煲汤,煲汤吃对胃好。”

据张寿富介绍,野生白背草数量少,市场需求量大,常年供不应求,两年来,他从刚开始的试种到现在发展连片种植50亩,不但实现了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也让他的思想观念由靠山吃山向靠山护山、靠山养山、靠山富山转变,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是让他看到了林下经济的发展前景。

张寿福说:“我这白背草是从2016年开始,自己从山上以及别人家收购回来,一棵棵给它种下去,到今年2019年我就已经初步收获部分拿到广东去卖,广东现在价格也很好,一市斤差不多200块,我这样算下来,一亩林子可以收1万块钱左右,我这50亩到丰产的时候,一年除掉成本,利润也最少有30万左右。”

除了白背草外,农村还有很多可以发展成林下种植的其它项目,如竹荪、七叶一枝花等,都是很火的林下种植项目,但是大家不管在发展哪一个项目时,都要了解好当地环境条件,发展适宜当地的种植品种,这样才能因地制宜,取得成功!

关于白背草种植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效益 土地 林木 干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