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新型民刘延会脱贫致富靠自己,成为当地发展大棚种植第一人


    刘延会是1973年9月25日出生的,只接受了初中教育的文化程度在农民中算高的。他所处的寨则山村位于崔家湾镇东南部。他父母在几年前相继去世,作为长子的他依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平日里不仅要照顾老婆孩子,而且还要照顾年幼的两个弟弟,面对生活的窘迫和就业艰难的重重压力,他毅然选择自主创业。
    去年他主动找到村干部,表达了自己想自主创业的愿望,提出申请承包村集体对面洼的土地用于发展大棚产业。村主要负责人听后表示极力支持,并免费将村集体的荒地交给他开发利用。刘延会一鼓作气先后通过银行和个人贷款20余万元,抡起袖子正式开启他的创业之路。
    四座大棚在去年11月份拔地而起,各类设施基本完善,他动用“一切关系”,向有着多年大棚种植经验的朋友学习大棚种植技术。
    按照朋友的指点,2017年2月时大棚正式投产使用,分别栽植了芝麻香瓜、吊蔓西瓜和西红柿、黄瓜、茄子等蔬菜。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如今大棚硕果累累,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村集体荒地上的四座大棚就是刘延会的“金蛋蛋”,走进“阵地”前沿,燥热万分,可空气中却弥漫着浓浓的瓜果香味,顺着香味一声吆喝,汗流浃背的刘延会就从大棚中走出来。他介绍说大棚种植对于本镇群众来说是个“新事物”,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即便如此他也不会因为困难或者害怕失败就放弃,“今年失败了,明天从头再来!”他充满信息的说到。这种无惧失败的勇气、敢于拼搏的精神令人由衷的感到敬佩。
    刘延会的思乡相比其他农民十分先进,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他说到既然选择了大棚种植这一行,就不会轻言放弃无论有什么困难都会坚持下去,而且要越做越大,也要成立合作社,把我们村有发展大棚种植业意向的贫困户都纳入进来,让大家都能脱贫致富。当然也感谢支持他的村干部和群众,现在看到一粒粒果实,打心里激动,实现脱贫一定要靠自己,下一步他打算带领同村的贫困户一同种植大棚蔬果脱贫。
    刘延会补充说到他使用的肥料都是属于有机肥的粪便,他要朝着有机的方向发展生产有机农产品。也许初中教育的他并不知什么是有机产品,但是他的知识并没有停留在学历上,而是不断的学习。刘延会也像其它种植大户一样,制作了精细的包装箱来包装种植成果。
    刘延会贫穷且没有受过教育,但是他有一颗不甘贫穷、落后的心,他的思乡比大多数农民都要先进,是崔家湾众多农民群众尝试大棚种植的第一人,也是自主创业脱贫的模范代表,相信以他的胆识、先进的思想和勤劳的双手很快就能脱贫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香瓜 西瓜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