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肉鸡啄毛治疗的政策


     1、饲养密度合理。饲养密度对肉鸡生长发育有着重大的影响,故应根据季节,周龄进行调整,冬季可稍高一点,夏季则应低一点。一般平养肉鸡,3周龄时,每平方米饲养20只左右;5周龄时,15只;6周龄时,10-12只。夏季养鸡,密度应适当低些为好,有利于通风散热,减少啄毛。

    2、适度光照。光照能促进采食,刺激生长,但光线过强,鸡易患恶癖。光照强度应由强变弱,一般2周龄以内的为10-20勒克斯,2周龄以后为5-10勒克斯,以利鸡群安静和生长。

    3、科学配制饲料。多数情况下,鸡的啄毛主要与饲料有关。为此,其日粮配制一定要科学。为了既能把鸡养好,又能降低饲养成本,根据多数养户的实践:一是开始1-2日内,可以少喂饲料,原因是雏鸡刚出壳和腹部残留着尚未被完全吸收的蛋黄,生命所需的营养仍然主要来自这些余蛋黄。3-20日龄内必须全部喂以全价饲料;以后为减少成本,在日粮中掺进的部分,不能光是玉米,还应有其它一些营养原料;自配饲料占全价饲料的比例同样由少到多逐步增加:同时在饲料中加喂0.2-0.3%的食盐。三是为了切实防止啄毛现象的发生,在日粮中还应加入治啄毛药(或添加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先将全价饲料和自配料粉掺混合后再均匀地拌入啄毛药,以便每只鸡皆能吃到药物,提高治疗效果。

    4、配足料桶和饮水器。为使鸡只采食时不拥挤,应保证鸡有足够的食位,即指鸡在采食时按其不同的日龄肩部宽度所占的位置。无论是自动喂料机用的长槽或是圆盆喂料桶,都要使每只鸡都有一个食位;一般每80-100只鸡配有一个料桶,才能保证每只鸡吃饱、吃好,使整个鸡群生长发育均匀。为保证全天供给充足的新鲜清洁饮水,又要求每100-150只鸡有一个钟型饮水器;有条件的可用深井水,夏季可降低水温,为了防止疾病发生,可在饮水中适当添加消毒药品如高锰酸钾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肉鸡 光照强度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