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每日一招:穿心莲巧治鸡链球菌病


    鸡链球菌病是由链球菌所引起的一种急性败血性传染病。多呈地方性流行,但也常散发,死亡率一般为10%~15%,有的可高达50%。病鸡常不显症状而突然抽搐死亡。急性型体温升高,精神委顿,食欲减退或废绝,呼吸困难,闭目呈睡状,冠和肉垂苍白。病鸡持续下痢,初期排褐色粪便,后期有的排稀白粪便。有的病鸡发生结膜炎,眼结膜呈纤维蛋白性炎症,大部分为单眼肿胀,形成一层厚膜掩盖在炎症的结膜上。有的病鸡腹部皮下发青色乃至黄绿色,有的发生出血贫血症状,产蛋下降或停止。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治疗该病的方法:用穿心莲50克,双花25克,地胆头50克,煎成汁,可供100只鸡喂服,连服3天,就能治好这种病了。

    请尊重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转载信息请注明作者和来源(yz)。对于严重警告仍不听劝阻,肆意转载而不留出处的网站,我们将采取法律措施予以解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链球菌病 穿心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