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养鸡阉割技术


    阉割技术要精良,工作要细致。阉割手术择在风和日丽天气。一般在上午7时―11时手术。手术前晚23时以后喂足水,把要阉的鸡只捉上笼具,排放在光线暗弱舍内,尽量保持安静,使鸡只不受惊吓躁动。手术动作熟练、快、准,对于技术人员来说,这是起码要求。术后每只鸡喂饮维生素K3、维生素C、云南白药的混合液(可起到止痛、凝血,增强抵抗力之功效,促使创口早日愈合),再安置在准备好的鸡舍中,舍内薄铺一层稻草。阉割前后不能混群,减少争斗;另外,鸡有耗红物的特性,伤口流血的鸡只一定要单独放养,否则被啄死。一周后把鸡群放出运动场,如果是林果地、山林地,鸡只还可觅食虫、蚁、草花籽粒,补充营养。鸡群放出后,清理舍内垫草,铺上干净厚河沙。舍内不要使用水泥地板,鸡只负重会使脚底造成伤痕,阉鸡市场人士称“烂脚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阉鸡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j/3/2008-12-12/22760.html

  • 规模化猪场的粪尿清理
  • 肉仔鸡的饲养管理-鸡舍清理和消毒
  • 巧法清理猪舍的粪便
  • 上一篇 : 公鸡阉割技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