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高效养鸡技术


    饥饿法 在母鸡的产蛋期前一个月内,每周先逐步减少饲料,以后将饲料控制在正常食量的20%以内,以饮水为主。一个月后,逐步增添饲料,产蛋量可提高30%左右。

   截翅法 近年来,国外对雏鸡进行截翅,平均增重5%~8%,产蛋量增加8%~20%,出肉率提高10%左右。

   土料法 在蛋鸡日粮中加喂3%~5%膨润土,可增加采食量和产蛋量。在肉鸡日粮中以加入3%的膨润土为好,增重率提高20%。

   添加维生素C法 研究发现,在每吨饲料中加Vc50克,可使母鸡提高产蛋率11.7%,饲料消耗少。

   冷饮法 炎热季节,让产蛋鸡饮用冷水,能刺激食欲,增加采食,可使产蛋率提高12%左右。

   彩色法 将母鸡食槽涂上绚丽的彩色,可使鸡的食欲大增,产蛋率提高10%以上。

   添加羽毛粉法 在饲料中加入35%的羽毛粉,可使鸡的瘦肉增加,肥肉脂肪减少,产蛋量可提高20%左右。

   明暗法 让母鸡光照2小时,然后在黑暗的房间关6小时,可使母鸡多产大蛋而且均匀。

   喂红辣椒粉法 在鸡饲料内加入1%的红辣椒粉,并加入少许植物油喂鸡,可提高产蛋率8%。

   听音乐法 国外研究人员发现,在其他条件没改变的情况下,在鸡舍内不断地播放优美的音乐,三个月后鸡产的蛋增大,产蛋率可上升10%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鸡 羽毛 肉鸡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