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鸡坏疽性皮炎的流行病学


  流行病学 :

  17d到20周龄的鸡和火鸡常爆发坏疽性皮炎,而4~8周龄的肉鸡更为多发,土壤、粪便、灰尘、污染的垫料和饲料以及肠道内容物中均有梭菌分布,金黄色葡萄球菌更是无处不在,正常鸡的皮肤、粘膜、养禽场舍、畜产品加工厂以及各种用具均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分布。所有这些及患病禽、带菌禽均可成为传染源。

  本菌常继发于某些引起机体抵抗力或免疫力降低的疾病,如传染性法氏囊病、腺病毒感染、呼肠孤病毒感染及鸡贫血因子等。至少,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是诱发坏疽性皮炎的一个重要条件。鸡、火鸡均可试验感染坏疽性皮炎,皮下或肌肉注射三种细菌混合物或单一细菌培养物均可引起与自然病例相似的病理变化。混合感染较单一细菌引起的感染更为严重。实验证明,火鸡肌肉注射鸡源分离到的腐败梭菌培养物,可在24h内导致死亡,并伴有局部组织的明显病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鸡 细菌 肉鸡 畜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