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冬季养鸡四关键


    有害气体 对鸡危害最大的气体是氨气,它们可以刺激鸡的感觉器官,诱发呼吸道疾病,降低饲料效率。当进入鸡舍时能嗅到氨的气味,说明鸡舍内氨气早已超标。用煤炉增温的鸡舍应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当有害气体过量时,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如适当加大通风量、更换垫料等。

    防寒保温 母鸡产蛋的适宜温度是20℃左右,最低不应低于13℃。如果舍内温度达不到要求,温度相差过大,则有必要进行人工添热增温。

    通风换气 在深冬气温低的情况下,人们往往只注意到保暖而忽视了通风。早上舍内空气比较污浊时,应逐渐加大通风量,最好是在中午温度较高时进行,采用每次通风时间短些,多通几次的方式较好。如果发现鸡无病打蔫、呼吸微喘,鸡舍内灰尘弥漫、异味很浓,说明鸡舍内空气极度污浊,应立即加强通风。但要防止贼风,一般在鸡舍背风面墙壁设置弯头式通风装置,以免鸡群直接受风。

    湿度 相对湿度以60% ~70%为宜,较高的湿度利于微生物的存活和繁殖,如果伴有温度低则会加重低温的危害。湿度低则鸡舍干燥,易诱发鸡的呼吸道疾病,尤其是雏鸡长时间处于干燥的环境里可导致其脱水、衰弱。要重视对鸡舍湿度的调整,冬季垫料比较干燥,要经常洒水或喷雾消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鸡 饲料 喷雾 脱水
下一篇 :丑鸡产蛋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