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预防鸡应激八措施


    降低饲养密度 一套设备以供养100只成年鸡比较合理,每平方米饲养密度以6~8只为宜。固定好鸡群后,不要随便再向群内投进新鸡。

    谨慎转群移场 转群最好在夜间进行,转群前2~3天,在饲料或饮水中添加适量的抗生素和多种维生素,捉鸡前1~2小时,在每公斤饲料中添加氯丙嗪,雏鸡每只30毫克,成年鸡、育成鸡每只50毫克。

    精心配制饲料 要根据鸡的年龄特点和营养需求,使用优质原料,配制符合要求的全价日粮。

    饲料逐渐更换 更换饲料要有2~3周的过渡期,要逐步添加新饲料、减少旧饲料,不能一步到位。

    控制环境条件 成年鸡的适宜温度为5℃~27℃,湿度为60%~70%,产蛋的适宜温度为13℃~20℃。冬春季节自然光照不足时,应补充人工光照,要求灯泡距离地面2米,灯泡间距3米,每个灯泡不能大于60瓦。

    固定管理制度 投料、饮水、开灯、关灯、除粪、捡拾鸡蛋、采精、人工授精等的时间应尽量固定不变,也不要随便更换饲养员。

    减少免疫应激 在免疫接种前3天,给鸡补饲或饮用抗应激物质,如电解多维、维生素C、延胡索酸等;免疫接种时动作要轻柔,避免造成鸡损伤或加重应激反应。

    减轻断喙应激 断喙前2天,在饲料、饮水中添加维生素K3,每公斤饲料或饮水中的用量为0.4毫克,断喙后2~3天在饮水和饲料中继续添加维生素K3和复合维生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免疫 延胡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