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规模化猪场病毒性腹泻的免疫预防


免疫程序的制定要考虑猪只的用途、年龄、母源抗体水平、饲养条件、疫苗的种类、性质、免疫途径等因素,特别是目前混合感染率逐年升高,一定要注意联合及多重免疫。目前我国研制的猪传染性胃肠炎与轮状病毒弱毒疫苗,对3日龄仔猪主动免疫效果很好,在母猪分娩前5至6周和1周各肌注或鼻内接种一次后,则对3日龄哺乳仔猪的被动免疫保护率达百分之95以上;在每年秋天来临后,对新生仔猪吃乳前肌注疫苗至少30分钟后才能吃初乳。仔猪断奶前7至10天,架子猪、肥育猪和公猪肌肉注射疫苗一次即可。

对于流行性腹泻,可应用猪流行性腹泻氢氧化铝灭活苗,对妊娠母猪于产仔前20至30天接种4毫升,25公斤以下的仔猪接种1毫升,25至50公斤育成猪接种2毫升,50公斤以上成猪接种4毫升,接种部位为后海穴,接种后15天产生免疫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母猪 抗体 猪传染性胃肠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