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每日一招:巧治鸡败血支原体病


   本病是由鸡败血支原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又称禽霉形体病。发病率很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寒冷季节较多。肉用仔鸡4~8周龄之间、蛋鸡10~14周龄之间较易发病。主要通过病鸡传染,病鸡咳嗽和打喷嚏时,飞沫中的病原体经空气传染给其他健康鸡。

   病鸡先是流鼻液、打喷嚏、眼内有泡性分泌物,尔后出现咳嗽、呼吸困难,气管内发出咕噜噜的声音,食量减少,体重减轻,日渐消瘦。中期出现眼睑肿胀、粘合,眼部突出,精神沉郁,羽毛蓬松,食欲明显减少。后期眼球浑浊失明不能寻食,终因饥饿而死。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个中药治疗本病的方法:黄连10克,黄柏10克,黄芩10克,栀子10克,黄药子10克,白药子10克,大黄5克,款冬花10克,知母10克,贝母10克,郁金10克,秦艽10克,甘草10克(上为100只成年鸡用量)。温开水煎3次,供饮服。一般应用3~5剂即可治愈。

    请尊重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转载信息请注明作者和来源(yz)。对于严重警告仍不听劝阻,肆意转载而不留出处的网站,我们将采取法律措施予以解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芩 栀子 黄药子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