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蛋鸭饲养

蛋鸭饲养有『八怕』


    一怕惊 蛋鸭胆小,轻度受惊则产蛋率降低5%,重度受惊时产蛋率可降低30%以上,并连续几天产软壳蛋。为此,饲养蛋鸭要尽量防止使其受惊,野外放牧不要急追猛赶和粗声吆喝,还要注意不要把新、老鸭混养在一起,以免新鸭影响老鸭产蛋。
    
  二怕热 蛋鸭无汗腺,高温对其十分不利。晚上,当舍温超过37℃时,应赶鸭离舍,让其露夜乘凉,白天高温时段不要放牧。
    
  三怕毒 野外放牧,一旦蛋鸭误入有毒牧地,随时有中毒的危险。鸭农一定要与当地农民搞好关系,哪里喷洒农药,争取农民主动告之。如牧地情况搞不清楚,可先赶几只鸭子试牧,防止鸭子大批中毒死亡。
    
  四怕病 疾病是蛋鸭的大敌,防治不好,随时可引起全群覆灭。目前危害蛋鸭较严重的疾病有鸭瘟和鸭霍乱,及时给蛋鸭注射鸭瘟疫苗和鸭霍乱疫苗,可预防这两种疾病。
    
  五怕老 蛋鸭第一个产蛋年产蛋量最高,第二、三年逐渐下降,一般可利用年限为2~3年。
    
  六怕寡 健康母鸭求偶欲特别强,如果鸭群中公鸭少、母鸭多,就会严重影响蛋鸭的产蛋率。为此,鸭群中公母鸭比例应为1∶25。
    
  七怕无夜食 蛋鸭代谢机能旺盛,夜里会感到饥饿,为了满足其这一生理要求,晚上必须供水供料。
    
  八怕饲料单一 饲养蛋鸭要使用全价饲料,如果饲料中各种营养不均衡,会造成蛋鸭饲养耗粮多,成本高,产蛋率低,效益差。蛋鸭日粮中的营养水平:每公斤饲料中含代谢能2700千卡,粗蛋白质16%~17%,粗纤维4%~5%,钙2.5%~3%,磷0.5%~1%,食盐0.3%~0.5%,还有微量维生素和饲料添加剂。饲料配方:以稻谷为主的精饲料占50%~60%,以鱼粉和黄豆为主的蛋白质饲料占10%~15%;以菜子饼或棉子饼或糠饼为主的饼类饲料占11%~20%。另外,每100公斤饲料中还要添加贝壳粉或骨粉2公斤,食盐3克,多种维生素20克,各种饲料配合好后,拌匀加工粉碎。用时,再调匀喂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鸭 食盐 鸭瘟
上一篇 : 康贝尔蛋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