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蛋鸭饲养

康贝尔蛋鸭


一、品种来源

  康贝尔鸭原产于英国,是世界著名的蛋鸭品种。由英国的康贝尔氏用印度跑鸭与当地鸭杂交,其杂交种再与鲁昂鸭及野鸭杂交,于1901年育成。康贝尔鸭有3个变种:黑色康贝尔鸭、白色康贝尔鸭和卡基?康贝尔鸭(即黄褐色康贝尔鸭)。我国引进的是卡基?康贝尔鸭,1979年由上海市禽蛋公司从荷兰琼生鸭场引进。

  二、外貌特征

  体型较我国的蛋鸭品种大,体躯宽而深,紧凑结实,背平直而宽,头较小,颈中等长略粗,胸深而丰满,腹部发育良好不下垂,两翼紧附体躯,腿健壮而长度适中,骨细,瘦肉多,脂肪少,肉质细嫩多汁,并具有野鸭肉香味,近似兼用型鸭的体型。雏鸭绒毛深褐色,喙、脚黑色,长大后羽色逐渐变浅。成年公鸭羽毛以深褐为基色,头部、颈部、翼、肩和尾部均为青铜色(带黑色),喙绿蓝色,胫、蹼橘红色。成年母鸭全身羽毛褐色,没有明显的黑色斑点,头部和颈部羽色较深,主翼羽也是褐色,无镜羽,喙灰黑色或黄褐色,胫、蹼灰黑色或黄褐色。

  三、生产性能

  雏鸭60日龄活重1.5-1.7千克,成年母鸭体重为2.0-2.3千克,公鸭为2.3-2.5千克。产蛋性能好,开产日龄120-135天,蛋重70克左右,蛋壳白色。500日龄的产蛋量260-300个,总蛋重为18-20千克。公母比例1:15-20,种蛋受精率85%左右。利用年限,公鸭1年,母鸭第一年产蛋较好,第二年的生产性能明显下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公鸭 母鸭 品种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