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野兔家养技术




野兔家养分圈养和笼养两种形式,其具体操作重点如下:
圈养:根据饲养规模的大小,利用空地用砖或钢丝网把四周围起来,围墙高度一般在2米左右,每亩地可养成年野兔60只~80只,公母比例为1∶4。在园内可种些兔子喜爱吃的牧草,如紫花苜蓿、黑麦草等。在中间地段,南北向建造两排简易兔窝,供野兔繁衍和躲避雨雪或其它兽类袭击。兔窝建造高度在70厘米即可,上盖石棉瓦,在离地面20厘米处留一小出口。每天在晚上补饲全价饲料和清洁饮水,在饲料内尽量少添加或不添加药物,以保持野兔肉的原有风味。
笼养:圈养野兔生下的幼兔从小就应放入笼内饲养,以逐渐适应环境。5只~7只幼兔为一笼(最好是同窝兔?,三个月后,野兔体重在4斤左右。有性欲要求时再行分笼,一般一只兔或一对兔一笼。兔笼可建成活动式或固定式的,可建在室内也可建在室外。材料可选用水泥板构造或砖竹结构,也可选用金属兔笼。无论哪种形式,都要求牢固、严密,以防啃咬逃跑。兔笼尺寸以宽70厘米~80厘米,深45厘米,高40厘米为宜。场址应选择在环境僻静、排水良好的平整地段,笼养兔每天早晚各饲喂一次,以喂全价颗粒饲料为最好,经常补给饮水,根据体重大小,饲喂量以80克~150克为宜。
李庆国 都合军 周银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幼兔 黑麦草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