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其它类

夏季蝎子的饲养管理


    立夏以后,夜间出穴活动寻食的各龄蝎越来越多。这时以多汁易消化的饲料为主,每3~5天投喂一次。立夏以后,即可拆除蝎房上面的防寒屏障,增加光照,但防雨设施不拆除。
 
    芒种前,各龄蝎都进入了生长发育较快的阶段,仔蝎蜕皮,加速生长,成蝎交配繁殖,这时的各龄蝎采食量最大,应适当增加投喂的次数和饲料种类,同时供给足够的清水。 

    芒种以后,没有交配过的母蝎到处乱窜,急于交配。由于蝎子在松软的地面上很难交配成功,所以此时期的蝎子活动区应多放一些平坦的木板,水泥板或瓦片,以便蝎子顺利交配。 

    小暑前,由于自然温度较为适宜,使幼蝎生长加快,各龄蝎都进入了蜕皮期,交配过的母蝎也先后开始产仔。这时要供给幼蝎体软多汁易消化的活性饲料。中蝎以1.5厘米的黄粉虫为主料,孕蝎应供给足够的黄粉虫、土元、蝇蛆等,并适当添加些肉类饲料。对各龄蝎还应供给足够的清水。 

    小暑以后,气温较高,这时需要经常往蝎房内蝎子的活动区喷水,降低室内的温度,增加室内的湿度。喷水以雾状为佳,3~5天喷水一次,也可视天气情况而定。另外要定期用0.1%的高锰酸钾对蝎房进行严格捎毒。消毒忌用生石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芒种 立夏 黄粉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