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其它类


  冬眠期饲养管理 貉的休眠一般从小雪开始,至翌年1月中旬结束。貉冬季休眠时活动量减少,懒卧于小室内,食量大减。因此,要加强小室保温,并尽量保持兽场安静,以使其安静、安全冬眠。貉冬眠期可日喂1次,并做到定时、定量、定质,喂量为250~500克。日粮配方:玉米面70%~80%,动物性饲料5%~10%,蔬菜10%~15%,另加酵母5~8克。

  配种前准备 1月,貉进入配种准备期,此期貉的食欲开始增强,因此貉的饲料要多样化,并要饲喂温食,以增加食量。日喂400~500克,其中动物性饲料占25%,谷物占65%,蔬菜占10%,另外每天每只添加食盐1克,酵母3~5克,麦芽10~15克,鱼肝油800~1000国际单位,维生素E22.5~5毫克。如有条件,每天还可补给脑、肝、蛋各15~20克。日喂2次,上午8~9时喂给日粮总量的40%;下午4~5时喂给剩下的60%。此外,还可饲喂一些葱、蒜等,每周3~4次,每次每只2~3克。

  此期还要调整种貉的体况,增加运动量。1月底种貉体重最好在5~6公斤,过肥的要通过减食及增加运动量来进行减肥;过瘦的要通过调剂饲料和给小室保温的办法来进行增肥。

  1月下旬,要进行异性刺激,方法是将公、母貉互相串换笼舍、临笼饲养等。同时,还要做好配种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如调整兽群,编号、挂标记牌等。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调整种公貉时,一定要搞清谱系,尽量进行远距离种貉串换,禁止近亲繁殖。同时还要注意疫病发生情况,搞好预防接种,禁止串换病种貉或到疫区串换种貉,以防引来疫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饲料 休眠 动物性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