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其它类

冬春季怎样养种狐


  配种准备期 当前饲养狐狸主要以银狐和蓝狐为主。银狐一般在12月至翌年1月为配种准备期,蓝狐一般在1~2月为配种准备期。在此期间,饲养狐狸的主要任务:提高日粮中蛋白质的比例,以使种狐达到中等偏上的体况。对过肥、过瘦的种狐要采取针对性营养供给标准,使其体重在配种前达到标准体重,以增强配种性能和提高受孕率。同时,还要逐步增加光照,以刺激种狐性腺发育。因此,此期应把种狐饲养在朝阳的舍内。

  配种期 银狐的配种期在2~3月,蓝狐的配种期在3~4月。此期要供给种狐适口性好、易于消化、营养丰富的饲料,适当增加饲料中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比例。一般可在种狐饲料中添加维生素E20~30毫升,葱或大蒜4~5克和微量元素1~1.5克。

  妊娠期 母狐在妊娠期对营养物质的需求特别旺盛,因此在种狐妊娠期要特别注意供给营养全面、品质优良的饲料,最好用母狐孕期专用饲料,以确保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切忌饲喂霉变和霜冻的饲料,以免造成母狐流产。同时还要搞好狐舍卫生和消毒工作,保持狐舍安静,尽量避免发生应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微量元素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