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其它类

面包虫成虫阶段的饲养


    面包虫又叫黄粉虫,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理想的蛋白质营养饲料,故在我国迅速推广养殖。
    面包虫的整个生长周期分为卵、幼虫、蛹、成虫4个阶段。成虫阶段是面包虫产卵繁殖阶段,此期饲养得当与否,是面包虫养殖成败的关键。笔者经过3年多来的实践,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供养殖朋友们参考:
    1.设备要合理:饲养面包虫的主要设备为产卵箱。产卵箱即是——个高0.05m、长0.7m、宽0.5m的木框,木框内壁四周须贴上光滑的牛皮胶纸(以防成虫爬出逃走),下底面钉上固定的钢丝网,成虫在网上活动产卵,产的卵粒经网孔掉落到网下的接卵箱上。接卵箱即是一个高0.05m,长0.8m,宽0.6m用白铁皮制成的箱子。在箱底撒上一薄层麦麸即可接卵。
    2.成虫的饲喂:成虫精料的配方为:玉米 53%,豆粕35%,花生5.5%,鱼粉3%,禽用多种维生素3.5%。精料配好后加水和匀,其湿度以手握有水渗出但不滴水为宜,然后把饲料疏松撒在箱内让成虫取食。成虫晚上活动强于白天,故投喂的饲料白天应少寸晚上,投料量以下顿开食前不剩料为限。一般成虫在晚上20:00~ 23:00点为产卵盛期,须做好接卵工作,接卵箱应每周更换一次,以免造成幼虫弱肉强食。
    3.温、湿度的控制:饲养室内温度应控制在20~30℃,夏天高温季节应洒一些冷水在地上降温,这样既可调节温度又可控制湿度。冬天可用煤炉人工:升温,但煤气须接管道排㈩室外。湿度一般控制在70%左右为宜;冬天空气干燥,可用毛巾沾水卷于煤气管道上增湿:梅雨季节湿度太大,可在室内多放几个装有生石灰的箩筐,利用生石灰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而降低湿度。
    掌握以上几个重要环节,可使成虫产卵多,生存周期延长,孵化率高,幼虫膘肥体壮,产量也高。
    李宏

采编:津沽农业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麦麸 牛皮 黄粉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