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对虾养殖技术

对虾池塘养殖


自80年代以来,我国的对虾苗种生产,已由过去的土池育苗、网箱育苗、室外水泥池育苗,发展到目前的室内水泥池工厂化育苗。由于工厂化育苗是采用保温、充气、调光、防雨等一系列工业化手段来控制育苗条件,以满足其幼体生长发育的需要,故生产比较稳定,单位水体出苗量高。工厂化育苗,已成为我国对虾苗种生产的主要方式,也是对虾养殖者购买苗种的主要来源。 

  通常我们把从全长1.0厘米左右的虾苗养殖到商品虾规格(体长12厘米)的生产过程称之为对虾的养成。对虾的养成有多种形式。按人工控制条件、水体的大小和产量等分类,大致可分为粗养、精养殖和半精养三大类。从具体的养殖方式上分,有港温养殖、池塘养殖、围网养殖、工业化养殖、网箱养殖等。当今我国对虾养成的主要方式为池塘养殖。即在潮间带或潮上带围筑,面积小则1公顷以下,一般3-4公顷,大者近10公顷的池塘,通过自然纳潮或机械提取海水或灶碱水来养殖对虾。其中绝大部分池塘的养殖条件和产量属于半精养类型。这里主要介绍池塘养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出苗 网箱养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