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对于企业而言,执着是一种精准,在精准的决策和运作下,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执着是一种细致,在群策群力、细微之处见功夫;执着也是一种专注,把工作融入生活的一种状态。

  正是执着的力量,推动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快车道上发展。

  打造一流企业

  山西华鑫肥业总经理李腾飞表示,在创业初期曾有个梦想:把山西华鑫肥业打造成一流企业,无论是销量,还是效益,无论是品牌力,还是用户喜爱度,我们都要走在前头。几年下来,现在的山西华鑫肥业已经打拼下良好的基础,走出一条别人难以复制的道路。

  在产品结构上,山西华鑫1/3肥料配比在大田作物区获得了客户的认可;1/3肥料配比在经济作物领域里展现肥效魅力;另外1/3肥料配比作为通用追肥客户已经离不开了。山西华鑫肥业的这种产品结构非常适应农业种植,更适应新型集约化农业。

  在产品技术方面,山西华鑫肥业早已取消了无效填充料的使用,利用产业链优势,以硫镁等元素作为填充料,使产品养分更加多元化,产品品质提升效果明显,而且生产成本也有所降低。

  在产品创新方面,创造了以“鑫聚力”为代表的养护双效肥料,在养分多元化的基础上,又有保护土壤、减少养分流失、减少养分固定的功效,使肥料养分利用达到最大化。

  ”五链“并进促发展

  近年来,作为一家转型典范企业,山西华鑫肥业一直都在妥善布局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建设。在公司的规模化发展下,山西华鑫肥业在产业链和资金链上的优势愈强。作为地方龙头企业,山西华鑫肥业在当地的就业、民生、经济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此同时也拥有着一定的政策链优势。同时山西华鑫肥业针对创新链和人才链进行积极布局,以期发挥出更多的企业竞争优势。

  山西华鑫肥业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产业链优势。首先从原料和规模上来讲,山西华鑫肥业是全国首家利用自有焦炉煤气来生产硝基复合肥的新型现代化循环环保企业,在原料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山西华鑫肥业也是世界钙都——交城县众多生产钙盐产品的企业最大的原料供应商,是硝基肥发展“交城模式”下的龙头企业。

  同时企业在创新链上的表现也很出彩。山西华鑫肥业相信创新是企业生命力的保障,以集团焦炉煤气转化而生产的硝基氮肥为资源,螯合磷酸铵、优质钾肥和植物所需的其他元素,再加入自主研发的可降解生物高分子助剂,生产出了“营养+修护”的养护型长效硝基肥料,率先开启国内生态肥料的先河。如今,山西华鑫肥业所推出的“双劲”、“丰收小超”、“鑫聚力”三个系列产品已得到了渠道和用户的信赖,而随后推出的养护型全水溶硝基肥以及功能性中微量元素肥料,也全方位满足了作物在不同生长阶段对营养的需求。可以说山西华鑫肥业的产品,完美适应了水肥一体化以及减肥增效的农业最新生产理念。

  但是,山西华鑫肥业作为一家正在高速发展的企业,目前在人才链的建设上还相对薄弱。为了加大企业的人才储备和创新投入,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紧抓人才队伍建设。从内积极完善员工内训工作,努力发掘越来越多的岗位人才,并为其拓宽职业成长道路。从外充分利用企业和硝基钙镁肥分会两大平台,先后和山西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以及其余农业高校展开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增大公司知名度,改善引才环境。

  回归产品与服务

  山西华鑫肥业的目标和愿望就是在确保盈利和持续发展的条件下,做到高质量发展。未来企业将关注重点回归到产品及服务本身。

  我们常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伴随着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与广大消费者对农产品品质提升的期许,硝基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与使用创新倍受关注。如何通过创新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利用率,降低农民农业生产投入,实现产品的绿色发展?这是企业发展的必须回答的命题。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2021年山西华鑫肥业与行业主流媒体《农资导报》携手在平面媒体与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办“华鑫杯”硝基肥产品技术创新大讲堂,通过“1+4”即纸媒+官方微信+专刊+会议+直播的形式,为专家、企业与用户搭建硝基肥互动交流平台,促进行业间、产业间、企业间友好交流,点燃硝基肥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引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回归 经济作物 转化 大田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