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天脊生存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本报讯 天脊集团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该集团去年生产经营全面超额完成计划指标,“天脊生存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天脊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阶段性胜利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整体生产表现强劲。去年天脊集团先后成功组织重点抢修和年度大修,科学平衡化工产品和化肥产品,保证了主要生产装置安全稳定周期拉长,合成氨装置实现了双百天连运目标,产品实物产量提前完成全年生产计划任务。

  市场深耕收效明显。硝酸磷型系列复合肥逐步实现天脊品牌价值回归,致富种植户主动成为“我为天脊代言”;天脊集团与上海联恒苯胺销售战略合作,进一步筑牢供应链、需求链,走出新路径。

  风险管控有力有效。坚定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严格管控硝酸铵生产、储存、运输主要环节,经受住国务院安委办连续3轮的专项检查;持续关注国家金融财政变化,规避风险,紧日子紧过,保证了正常生产资金需求。

  环保治理实现突破。顺利实现大水网引水预处理装置进水运行;认真组织实施总排口外排水“零排放”项目建设;复肥烟囱感观排放量明显改善。

  产品创新颇有收获。硝酸磷肥、硝酸磷钾肥产品的升级换代和功能提升;推进晶体钙综合利用,实现碳酸钙资源化;培育新产品带动南方经济作物市场,实现天脊价值营销新突破”3个产品转型方向,坚持市场导向、客户需求为目标,创新生产组织模式,牵手共享工厂;以“产销研一体化”为抓手,研发、生产、销售各道环节积极发力,投放市场的多款新产品深受欢迎。

  技术创新稳步推进。再次被山西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增强自主创新竞争实力;硝酸磷肥361核心专利技术成功输出;大数据生产平台进一步完善,硝酸磷肥装置实现智能化控制;苯胺装置试用国产新型催化剂取得明显成效;硝铵厂6项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营销创新敢闯敢试。细化营销网络,抢占高端市场;以“守底线、无退路、保增量、增效益”为指导,凭销售业绩论英雄的“赛马机制”,对不适应营销岗位的销售人员实行末位转岗;举办化肥销售劳动竞赛榜单,在媒体公开公布排名,增加压力,激发动力;首次尝试网络营销,累计观看人数高达95万人次,直播平台订货3.58万吨。

  管理创新力求实效。创新收入分配机制,引入“绩效工资池”,出台《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真正体现多劳多得、多贡献多得;主动创新,对标先进,走进兄弟单位取经学习;深入开展“清洁文明工厂创建”,强化现场管理,面貌焕然一新;持续狠抓工艺管理、设备管理、成本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精准帮扶脱贫攻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平顺、潞城派驻3支扶贫工作队,72名党员干部精准帮扶。至2020年年底统计,帮扶的3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王爱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磷肥 数据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