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我们的产品不愁卖”


  大家都说,现在是产品过剩时代,产品不好销成了每家企业突破销售困境的重中之重。然而,重庆建峰集团商贸公司市场服务部推广经理刘丹却说:“我们的产品不愁卖。”

  会不会在吹牛?产品过剩时代还有不愁卖的产品?

  在2020年的全国植保会上,刘丹道出了其中的奥秘:“质量好,经销商和农民信任,再有区位优势与龙头企业和试验示范与农技培训的支持,我们的产品成了农民心目中真正的名牌,名牌产品还会发愁销路吗?”

  据刘丹介绍,建峰集团凭借雄厚研发实力,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联合开发出螯合、腐植酸、康养三大系列增效尿素产品。从2011年开始研发、试产、生产,到2020年底销量预达25万余吨。建峰增效系列产品在作物增产、品质提升等方面效果明显,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

  从2011年起,建峰集团实施差异化尿素产品策略,产品销售结构调整初见成效,至2019年单质农用尿素销量占比已经下降到53.5%。当年全年销售新型增效尿素22万余吨,销售固体车用尿素10万吨,液体车用尿素8.5万吨,销售工业尿素达15万吨,销售液氨15万吨。依托原有的市场、人脉资源进行增效肥料的销售,以及运用有效的合理的推广手段进行新型肥料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销售,占有市场。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建峰集团新型肥料已在国内站稳脚跟,口碑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近年来,部分地区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肥料的不合理施用,导致土壤中中微量元素缺乏,加上农作物高产良种的大面积推广种植,农作物单位面积产量大幅度提升,中微量营养元素肥料的市场前景广阔。在这种情势之下,建峰集团研发生产添加中微量营养元素的尿素,不仅适应了市场需求,而且是适应国家的战略规划。

  据刘丹介绍,近年来建峰集团主打的新型肥料共11个品种,这些产品有三大亮点:一是螯合钾加锌尿素。产品主要特性为:固氮保肥、强化吸收、补充营养、改良品质。二是螯合钾锌硼尿素。主要特点是富含高分子有机螯合钾,螯合锌,螯合硼,能够控制尿素养分在土壤中缓慢释放。三是富硒尿素。该产品为国内首创,重庆建峰集团独家专利技术生产。作物施用后,不仅能提高产量,还提高品质,尤其是实现了让作物硒含量提升。硒作为一种有益元素,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通过我们采取有效的营销措施与农化服务,我们的产品从市场传回来的反馈情况非常好,用户满意度可达100%。” 刘丹话语间充满自信感。

  据她介绍,建峰集团主要建立了8种推广模式进行新型肥料的宣传推广:一是示范地观摩、展示效果;二是测土配方施肥;三是适量借力媒体推广以及在央视、地方卫视投放广告进行宣传;四是直面终端客户进行场镇市场宣传推广;五是参加大型展会、论坛、年会等传播品牌;六是爱心送肥、下乡送肥;七是建立科技示范基地示范;八是通过农民院坝会、农技知识培训会、产品推广会等进行产品讲解和推广。

  进入新的一年,建峰集团将以产品为基础,以提升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提升品牌价值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坚守诚信为本,合作共赢,共建合作体系。 深度挖掘西南及周边市场渠道,立足本土,加强维护及开拓外省市场大客户资源,提量增效。充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沿江而下,覆盖两岸渠道。充分利用铁路优势,优化运输路径,挤占华南市场。面向“十四五”,建峰集团将围绕“新农化、新材料、新服务”三大主业板块,做优做强现有产业,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精细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寻求广泛合作,努力打造成为长江上游一流的、举足轻重的生命科技、新材料龙头企业,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文/图 王军)

  刘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品种 微量元素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